排紫色鹼水.冒黑煙 潤泰遭罰停工

排紫色鹼水.冒黑煙 潤泰遭罰停工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環保局昨(1日)查獲潤泰全球公司楊梅二廠繞流偷排鹼性紫色廢水,污染德盛溪,而且蒸氣鍋爐冒出黑煙,未來有效收集處理,造成空氣污染,違反污染防治法及空氣防治法規定,祭出停工處份,並且裁罰38萬。

桃園市環保局還在雨水道加裝電子腳鐐嚴密監控,如果再偷排廢水,將立即移送法辦。環保局是接獲民眾檢舉,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發現潤泰公司的雨水道正在排放紫色廢水,當場採樣檢測,發現ph值為10,超出放流標準,屬鹼性廢水,立刻進廠稽查。環保局說,潤泰公司為股票上市公司,主要產品為銅紗染色、格子布、色平布、牛仔布等染色、漿紗、織布,前月中旬才被查獲未經處理的冷卻水及軟水反洗水直接排出廠外,依法重罰21萬,不料廠商不知悔改,事隔不到一個月再度被查獲繞流排放廢水。

環保局說,身為股票上市公司不顧企業形象,藐視公權力,一再污染當地環境,行為惡劣,因此祭出停工處分,未改善前不得產生廢水。(畫面翻攝桃園市環保局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