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問題多 買房成家變噩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買房、成家,對板橋浮洲合宜宅的承購戶來說,已經變成一場噩夢。四月中,A2區住戶驗屋,發現地下室樑柱出現巨大裂縫,甚至嚴重漏水。經過協商,目前由「四大土木」結構技師公會,進行第三方鑑定。但合宜宅問題 這麼多,學者就痛批,合宜住宅政策沒有法律規範,沒有監督機制,難怪讓民眾失去信心。

手拿看板,高喊口號,上百位浮洲合宜宅承購戶走上街頭,要為他們的家討公道。今年四月中,A2區率先開放驗屋,沒想到光是地下室,已經問題百出。日勝生董事長林榮顯,出面道歉滅火,承諾無息全額退屋,但對住戶而言,花錢買的房子安不安全,豈是一只白紙說了算。第二次協調會上,首要就是解決民眾的安全疑慮。

副署長,逐樓逐層一定會三個月地質探勘,四大公會再討論決定時間。退場機制不明,部分承購戶抱怨連連,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房貸壓力,隨之而來。房子安全出問題,買屋成家的夢想,毀了。]統計新北市浮洲合宜宅申訴中心,從5月1號到5月25號,1390申訴案件,A2區,就有484戶,A3區,280戶,A6區更多,高達626戶。

相較國外,大量出租式公營住宅,台灣的住宅政策,長期以來一直是失敗經驗。現在內政部又打算推行青年住宅,但看看浮洲合宜宅的例子,民眾還有信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