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嬰兒驅邪 沒跳過怎麼辦?

陳思瑜 編譯

來看這個有趣的祈福儀式。在西班牙北部的布哥斯省,特別民俗活動「跳嬰兒節」,家長們把未滿1歲的嬰兒們,放在沿著遊行路線舖排的床墊上,接著由扮演惡魔的男子跳過去,象徵為寶寶驅趕惡靈讓他們平安長大,這個習俗從16世紀就開始就流傳,現在也變成當地著名觀光活動。

爸爸把寶寶放在大街的床墊上,是露營嗎?跳床墊,其實這是在西班牙北部,布哥斯省的民俗活動「跳嬰兒節」,在當地這項習俗已經流傳快四百年,從16世紀開始,這個小鎮的父母們,在每年6月都會帶著自己未滿一歲的寶寶,來參加這項遊行活動,「跳嬰兒節」最特別的,就是由這些身穿黃色衣服的男子,代表魔鬼來幫寶寶祈福,他們會跳躍過,放置在城鎮遊行路線床墊上的嬰兒,這個舉動,代表著洗清嬰兒的原罪,確保他們平安生活,驅趕惡魔的騷擾,儘管「跳嬰兒節」已有悠久歷史,但要飛躍過活生生嬰兒的這個舉動,讓這個習俗被視為「最危險的活動之一」,也讓前教宗本篤16世要求西班牙神父,淡化跳嬰兒節與天主教的關連,不過這獨樹一幟的風俗特色,倒是讓它成為當地熱門觀光景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