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店多? 簡體立牌"警告"陸客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在台灣竟然有大陸公安局的立牌,這是怎麼一回事?花蓮一間飯店外頭,設置大大的立牌,上頭還用簡體字寫著,"嚴禁進入違反大陸國家的商家"等警告標語,台灣民眾覺得很奇怪,就連大陸遊客也不清楚有這樣的法規,飯店業者急忙跳出解釋,因為擔心陸客來台,不小心可能進到非法店家,才用立牌來提醒。

飯店員工將立牌插在門外,但往上頭仔細一看,有大陸公安局警徽,還用簡體字,寫著"嚴禁到違反大陸法錄的商家,回國立即約談",聽起來很嚇人,不過台灣什麼時候有公安?不止台灣民眾,覺得內容很奇怪,大陸遊客完全看不懂,更不清楚,有這樣的規定。

立牌原來出自花蓮一家飯店業者,擔心來台旅遊,會不小心進到非法店家,才會出自善意提醒,更要大家別做太多聯想,但來台的外國遊客這麼多,卻得遷就特定國家旅客,立牌還得客製化,只能說飯店服務為免也太周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