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公布 台灣首戰荷蘭

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公布 台灣首戰荷蘭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球迷的棒球魂要回歸啦!第1屆世界棒球12強賽(Premier 12)11月8日登場,將在日本與台灣2地舉行。今(20日)上午世界棒壘總會(World Baseball Softball Confederation)宣布分組名單,台灣與古巴、荷蘭、加拿大、波多黎各、義大利分在A組;日本、美國、多明尼加、南韓、委內瑞拉、墨西哥則分在B組。11月9日台灣首戰將會對上荷蘭。

世界棒壘總會棒球全球排名(WBSC Baseball World Rankings),前12個國家參與的首屆12強大賽(Premier12),原本台灣是12強賽唯一主辦國,但為了替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造勢,國際棒壘總與中華棒協討論後,決定讓台、日共同舉辦這項賽事。台灣負責分組預賽及8強賽,日本則主辦4強、決賽。不過B組開幕的日韓大戰,則是破例移到日本札幌巨蛋進行,其他B組賽事則都在台灣舉辦。(翻攝自WBSC臉書)

第1屆世界棒球12強賽分組名單:

A組:台灣、古巴、荷蘭、加拿大、波多黎各、義大利

B組:日本、美國、多明尼加、南韓、委內瑞拉、墨西哥

世界棒壘總會的棒球全球排名1~12分別是:

日本、美國、古巴、台灣、荷蘭、多明尼加、加拿大、南韓、波多黎各、義大利、墨西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