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全台高溫 山區仍有陣雨

王義仲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午後暴雨,讓北部好多地方淹水傳出災情,未來一星期,也是類似的天氣,上午晴朗炎熱,高溫飆到34到36度,午後雷陣雨雖然比今天緩和,但是北部、東北部,以及全台山區都還是有機會下起局部的午後雷雨,提醒您,北部慎防淹水,山區也可能有土石流出現。

最近全台各地都很炎熱,台北市甚至飆出35.6℃高溫,下週大多也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星期一開始,午後雷陣雨將會緩和,但北部和東北部以及全台山區,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出現,山區要嚴防土石流,市區的民眾出門最好還是攜帶雨具。

雨水就像用倒的一樣,一片霧茫茫,撐傘還是照樣濕透,但星期一開始,午後雷陣雨將會緩和下來,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雖然市區降雨威力會趨緩,但北部和東北部,以及各地山區,還是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要嚴防土石鬆動,而未來一週的白天,台灣各地高溫都有34到36度,屬於晴朗炎熱的天氣,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六月中旬到下旬,台灣持續是典型午後偶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參加戶外活動要記得,隨時補充水份並注意防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