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拉警報! 首例重症病例 大陸移入

腸病毒拉警報! 首例重症病例 大陸移入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腸病毒與登革熱病例同時升溫。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天(16日)公布104年首例「腸病毒71型」病例,指出該病例是由大陸移入。另外,高雄市則新增1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病例人數已進入高峰期,統計上周門診和急診的腸病毒患者,已經超過2萬2000人,疾管署預估,腸病毒高峰期應出現在6月底。其中,社區主要流行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主要高風險族群是嬰幼兒。疾管署提到,大陸流行最易造成重症死亡的「腸病毒71型」已流進台灣,今新增的這名病例,就是大陸移入。衛福部下午將進一步說明病例調查細節。

疾管署也指出,南台灣的本土登革熱病例也持續升溫,上週高雄市增加14例、台南市增加2例,高市府也拿出辦法,準備向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的建築所有人開罰。另外,中部傳出一名11月大男童染麻疹,同時為今年第24例。現已對曾接觸男童人員進行追蹤。(圖片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