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出生僅2小時! 腸病毒奪命

羅旺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MERS也要小心腸病毒!衛福部疾管署晚間公布今年第2例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是一名新生男嬰,他出生後不久出現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症還有肺水腫、肺出血等症狀,確診感染克沙奇A16型的腸病毒,但急救2小時後依然不幸死亡。

新生兒哇哇哭,初來乍到這世界,新生兒還在適應,低抗力也比較弱,所以家長們可要多注意,上周疾管署才公布,一名女嬰感染腸病毒死亡,現在又出現第二例,出生後不到兩小時就不幸死亡,這個新生男嬰,經過檢驗,確定感染克沙奇A16型腸病毒,出生後出現,肺水腫肺出血以及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經過急救還是回天乏術,醫生表示,男嬰的母親產前就有咳嗽等症狀,但成年人感染後以為是感冒,不容易察覺及預防,因此就這樣讓新生兒感染。

預防腸病毒,平時就要養成正確的洗手觀念,並且將小朋友可能會碰觸到的玩具及家電用品,經常消毒,如果出現發燒、嘔吐或是手足部位出現紅疹等,疑似腸病毒的症狀,千萬要趕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