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管局:3年內禁用反式脂肪

美食管局:3年內禁用反式脂肪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16日)宣布,反式脂肪食用不安全,須在今後3年從食品供應中根除!FDA強調,反式脂肪普遍存在於加工食品中,但其實早就被證實有害人體、易導致心臟病,儘管食品業近年來已減少使用,但反式脂肪仍廣泛存在於人造脂肪及部份氫化(partially hydrogenated)食用油中。1990年以來的多項研究發現,反式脂肪會增加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每年至少有3萬至10萬人因此而早死,因此將全面禁用人造反式脂肪,藉此有效降低冠狀動脈疾病與心臟病的發生率。

日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指出,將宣布全面禁用反式脂肪,消息一出也引發美國食品業一陣騷動,因為此舉可能會讓不少吮指美味從此消失架上,還會迫使更多食品需要更換原料。

美國IJReview網站,整理了14種可能會在全面禁用反式脂肪後消失的美味。

1.Reese's Pieces花生醬巧克力豆:這種看起來就像外星人愛的糖果,恐怕不再是 外星人熟悉的美味。

2.冷凍披薩:不少牌子的冷凍披薩有反式脂肪,以後也只能向冷凍披薩道別,改 叫外送披薩了。

3.人造奶油乳瑪琳:這種廣受歡迎的人造奶油充滿了反式脂肪,看來很快就要揮 手說掰了。

4.甜甜圈:多數的甜甜圈都含有反式脂肪,但全面禁用不會讓甜甜圈人間蒸發, 只是特有的口感將不再。

5.咖啡奶精:架上找得到的不少奶精,是靠著反式脂肪維持濃醇香的綿密口感。 這下業者又得找其他秘方,製造同樣的濃醇香效果了。

6.電影院爆米花:電影院的爆米花為什麼會宇宙無敵超級好吃,祕密就是大量的 反式脂肪。看電影人手一筒爆米花,會有多大的衝擊!?

7.早餐穀物:當你吃早餐穀物泡牛奶時,不會想到穀物裡面會有反式脂肪吧!?有些品牌的確有。

8.餅乾:多款知名人氣餅乾,如:麗滋(Ritz)餅乾都含有反式脂肪。餅乾公司 的配方恐怕得全部重改了。

9. Fig Newtons水果夾心餅:這款美國兒童午後點心的味道,以後要說再見了。

10.幸運餅乾:如果幸運餅乾消失了,就永遠無法得知餅乾內含的預言字條準或 不準了。

11.糖霜蛋糕:當罐頭糖霜不再內含反式脂肪,最陽春的生日蛋糕會變成什麼?

12.有嚼感的天然果麥條:對於不喜歡口感堅硬的果麥條零食,這下就傷腦筋了。

13.冷凍麵團:餅乾、派皮等冷凍麵團,通常都含有某種程度的反式脂肪。也就是說,以後要有心裡準備,自己用麵團攪拌機做料理了。

14.速食配餐:洋蔥圈、薯條,和很多其他傳統的速食都有反式脂肪。記憶中的好味道,可能要走味了。(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