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有問題!? 端節粽料驗出甲醛

「蝦米」有問題!? 端節粽料驗出甲醛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末就是端午節了,衛福部食藥署抽檢端午節食品及其原物料,發現完成檢驗的628件項目中,有56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8.9%),主要違規情形都是檢驗出過量二氧化硫、苯甲酸、甲醛、硼砂、大腸桿菌群違規或超標等。其中蝦米最有問題,共有13件不合格。目前所查獲的不合格產品均已下架銷毀。

食藥署抽檢鹼粽、蝦米、蘿蔔乾、乾蝦、筍干、菜脯等端午節食品和常用原料。其中致癌物質「甲醛」、濃度最高的是澎湖縣日進行的蝦米,殘留甲醛196.1ppm逾越背景值。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去年全台端節共抽驗262件,今年暴增為628件,不合格率前3名為醃漬蔬菜、海鮮和豆製品,該署會針對不合格率最高的醃漬蔬菜,另啟動專案稽查,新北市3件鹼粽驗出硼砂,正在追查硼砂來源中。食藥署也提醒民眾包粽子時應慎選食材,除了避免購買來路不明之散裝產品外,須注意產品是否依標示適當保存,及販售場所環境是否清潔衛生,才不會「禍從口入」!(示意圖)

端午節食藥署抽檢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