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大副教授 "走繩"幕後推手

蘇瑋婷 李宇承 報導  / 桃園市

把走繩運動引進台灣的,其實是一位國立體育大學副教授吳冠璋,5年前他在學校開課,起初是想讓學生接觸新穎的運動風潮,沒想到學生越學越有興趣,甚至到全台各地推廣,引發風潮。

走繩運動源自於80年代,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攀岩者常常會在營地停車場的鐵鍊上練習平衡,之後更利用繩子或扁帶,架在兩棵樹之間,用來鍛鍊攀岩所需要的平衡感和強化肌肉,於是這項運動逐漸發展開來。

如今能夠飄洋過海,在台灣逐漸曝光,關鍵人物是一位國立體育大學的老師。他就是台灣走繩界的先驅,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的副教授吳冠璋,5年前把走繩運動引進台灣,並在學校開課。18週的必修課,起初只是想要讓學生接觸新穎的運動風潮。

5年來,跟吳冠璋學走繩的學生5、600人,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四學生黃順而,立志要把這項運動帶回故鄉推廣。形容走繩是「不插電的線上遊戲」,吳冠璋最終希望,大家能夠放下3C產品,走出戶外,接觸這樣的健康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