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當日休假召回 醫護累翻!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進入第13天,許多傷患離開加護病房甚至出院,這些除了靠病患本身努力,醫護人員更是功不可沒,醫療人員從當天緊急被召回到現在,很多人一天只睡兩三個小時,甚至直接睡在醫院,國泰醫院更有醫生這個月只休三天假,內湖三總的護理人員甚至每天都延後五六個小時才下班。

八仙塵爆當晚,急診室忙成一團,已經下班的人收到這則訊息,三總啟動大量傷患機制,從醫師到護理人員,幾乎都得趕回醫院,當天搶救到早上,接著開緊急會議,然後再做清創手術,三總的補給站,沒有想像中溫馨,雞精飲料礦泉水,便當疊在桌上沒時間吃,一袋袋包子也放涼了。

醫護人員的家人,也好心疼他們,發訊息提醒,一定要吃飽要找時間休息,甚至還有桃園醫院的醫師,直接側躺在桌上,讓大家看了好不忍心,更有民眾到國泰醫院就診時發現,參加塵爆救援的醫師,這個月只休三天假,醫護人員可以說是用生命,在爭取搶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