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系生燒傷腦死 器捐助10人!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八仙塵爆第15天,在加護病房的人數是281人,而傳出不幸的消息,就讀北醫牙醫系三年級的蘇家陞,全身73%燒燙傷,送醫後一度心跳停止裝上葉克膜,1號上午移除狀況穩定,沒想到隔天發現腦部缺氧,判定腦死,家屬遺愛人間決定進行器官捐贈,檢察官相驗之後,晚間八點進行器官摘除手術,家屬遺愛人間,包括心臟、肝、腎等,預計可以嘉惠超過10個人!

喜歡旅行,喜歡大自然,照片中的蘇家陞熱情擁抱生命活得相當璀璨,今年23歲原本就讀北醫藥學系,卻因為想幫助人當醫生,努力用功轉系終於考進牙醫系,沒想到才升上三年級卻因為八仙塵爆意外全身73%傷燙傷,治療後宣告腦死,蘇家陞肺部嚴重燒燙傷,到醫院後心臟停止11分鐘,雖然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移除之後狀況穩定,但卻發現腦部嚴重缺氧!蘇家陞有護理背景的媽媽,決定讓兒子遺愛人間,捐出他的器官!

家人眼中的蘇家陞是個很棒的兒子,常陪爸媽運動也會下廚給爸爸媽媽吃,很有愛心每次看到喜憨兒賣餅乾一定掏錢出來買,一直說著,當上醫生之後要幫助病人,雖然因為塵爆蘇家陞來不及畢業,但他捐出的心臟肝臟等器官,預計可以幫助超過10個人,沒能實現的醫生夢,蘇家陞用他生命的最後,達成醫生的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