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人力吃緊 5科醫師9月起竟沒津貼

塵爆人力吃緊 5科醫師9月起竟沒津貼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考驗著白色巨塔的調度!醫護人員在塵爆發生後,人力吃緊的問題又再度顯現。現在又有網友在Ptt上PO文指出,衛福部為解決內、外、婦、兒、急診5科醫師人力不足,前年9月起針對這五科住院醫師試辦補助計畫,每月發給1萬元津貼,但補貼竟只到今年9月止,讓網友痛批衛福部「把五科人(醫師)當垃圾」、「難怪沒人要從醫了!可悲的制度……」。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曦證實,因醫療發展基金資金不足,該補助計畫於今年9月底截止後將會停辦,往後恐將不再提供補助,因此今年進入內、外、婦、兒或急診醫學科專科醫師訓練容額內的住院醫師,經1年訓練後,明年將無法申請補助。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說,該補助計畫對於吸引醫學系學生選擇進入內、外、婦、兒、急診等科別,誘因不大。因1年12萬元,換算1個月1萬元,沒有醫學系學生會為1個月1萬元,而選擇一個不喜歡從業的科別,但該試辦計畫取消後,可能增加已在內、外、婦、兒、急科受訓住院醫師轉科的意願,而實際影響人數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