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外圍環流影響 南部防大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第10號颱風蓮花,在澎湖的西南方約20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方向移動,雖然它已經漸遠,不過外圍環流的影響還在,今天在中南部地區,可能還是要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北部和東北部下雨相對比較少,降雨是比較零星的,但還是要請您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至於第九號颱風昌鴻,距離台灣一千多公里,往西北西朝日本琉球群島方向前進,最快明天上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半天中部以北就可能會感受到昌鴻的風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則是星期五,尤其是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大雨或豪雨,我們會再為您關注颱風的最新的動態,也請您要做好防颱工作。

臺東及屏東、花蓮及南部地區、中部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彰化至嘉義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請您要特別注意,氣象小叮嚀,今天中南部地區還是受到蓮花颱風外環的影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零星,特別要注意的是昌鴻颱風在明天氣象局可能就會發布海警,從明天到星期六都會影響我們的天氣,這星期也因為颱風一個接一個,沿海都容易有長浪出現,沒事千萬不要到海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