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解除陸警 彰化以南防豪雨

彭佳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針對蓮花颱風,在下午2點半解除本島陸上警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蓮花是個禿頭颱,威力大的雲系在南邊,所以往西北走,引進的西南風就要留意,傍晚起,彰化以南要防範豪雨,台東、屏東,也有機會降下大豪雨,緊接著要特別留意第9號颱風昌鴻,不但快速增強,還持續往北部海面逼近,暴風範圍很可能涵蓋陸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昌鴻可能發展為強颱,周四逼近,周五、周六對台灣影響最劇烈!

輕颱蓮花,路徑持續往西,本島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表示,蓮花是個禿頭颱,北邊威力弱,不過往北走後,還是要注意南邊厚實的雲層,帶來的西南風。蓮花威脅不大,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緊接而來的第9號颱風昌鴻,要嚴加防範!

昌鴻路徑,將影響北部海面和陸地,還有可能往南偏,加上強度不停增強,很有可能成為強颱,周四逼近,周五、周六帶來威脅,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