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殭屍木瓜」 冷凍5年做果醬!

大陸「殭屍木瓜」 冷凍5年做果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大陸日前查獲冷凍40年的「殭屍肉品」,昨(7日)又查獲多達32噸冷凍超過5年的「殭屍木瓜」!雖然業者已遭當局處以新台幣約7百萬元,但部分殭屍原料已製成果汁、果醬等產品流市。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該間食品工廠位於浙江寧波,當局衛生單位突擊檢查,赫然發現廠內冷凍庫冰存的32.86噸木瓜丁、木瓜塊,且全是存放5年以上的「高齡鮮果」!報導指出,且當時存放總計約60噸木瓜,生產日期在2009~2011年不等,原定保存期限僅有2年,但據廠內紀錄顯示,約有20多噸的木瓜丁、木瓜塊,過期後仍被製成木瓜果汁與果醬,且相關產品早已流入市面。

大陸海關上月底才查獲一批,總重量超過10萬噸,存放40年的「殭屍肉品」,包括冷凍豬腳、牛肉與雞翅等,現在再傳「殭屍木瓜」。消息一出,大陸網友都忍不住高喊「殭屍系列產品,葷素都逃不了」、「殭屍大戰何時了」。(圖片來源/翻攝廣州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