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箱"震"出火 不定時炸彈!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昨天地震,也讓新北市新莊的一個站台式變電箱、短路起火,沒想到絕緣油又滴到下方的機車,火勢蔓延、波及旁邊的四層樓民宅,造成一死一傷!台電表示,全台灣50萬個亭置式變電箱,經歷大大小小地震,從沒有發生這樣的事情,這次情況真的非常罕見,但我們也回到事發現場,發現一條巷子,都至少有3座站台式變電箱,距離民宅非常近,居民都恐慌,會不會再發生同樣意外。

家屬難過啜泣情緒激動,家屬無話可說,變電箱爆炸意外造成ㄧ死一傷,也爆出變電箱問題,實際來到火警現場,新北市新莊忠孝街,滿滿都是站台式變電箱,跟房子的距離有多近,目測大概只有30公分,還有這個、就在民眾住家的廁所旁邊;其實台灣不少地方,都有類似狀況。

台電估計,全台灣一共有50萬個亭置式變電箱,6200個因為空間問題,得設置成站台式,真的發生意外還得了,陳銘樹罕見,而這種亭置式變電箱,法規沒有規範設置距離,就算距離民宅這麼近,也無法可管!找到適合地點就能遷,不過台灣地狹人稠,要遷變電箱真的不容易,台電如果沒有好好保養重視變電箱起火問題,只會讓附近民眾住的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