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緩慢前進 威力直逼強颱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昌鴻颱風朝台灣逼近,目前他在台北東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公里轉15速度向西北前進,速度變慢,強度還來到中颱上限威力逼近強颱,北部地區尤其桃竹苗山區雨勢相當大,提醒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昌鴻颱風逐漸逼近,威力增強來到中颱上限,逼近強颱等級颱風眼更清楚了,腳步還變慢影響台灣時間增長,尤其北部地區清晨開始下大雨,西北風作用要特別注意桃竹苗山區,新竹尖石鄉光是半天累積的雨量,就來到151毫米達豪雨等級,台北陽明山竹子湖也有120毫米的降雨量,苗栗泰安雨勢也不小排名第三。

可怕的是中午過後昌鴻才正要發威,午後雨越強風雨大,目前氣象局已經針對,雙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也就是24小時內雨量可能會超過350毫米,後頭中南部也要注意西南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千萬不要輕忽昌鴻所帶來的風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