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北"要關? 臉書2手段防堵但不主動關

"靠北"要關? 臉書2手段防堵但不主動關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打從去年開始,臉書多了不少匿名爆料粉絲專頁,其中部份爆料有網路霸凌疑慮,於是臉書舉辦媒體工作坊,主講人表示,為了如果出現網路霸凌現象,將希望透過2種方式來處理,第一是與當地警政配合,查出經營者身分,要求出面,第二將直接關閉該匿名粉絲頁。

Facebook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張健表示,有觀察到台灣有很多匿名粉絲團,有出現霸凌誹謗,會利用外掛程式防堵。張健說,臉書從一開始就是主張實名制,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也希望社群媒體所傳遞的是正面能量,而不是匿名發表、不負責任的霸凌,更不希望霸凌他人的情形再出現。而他說,這些匿名粉絲團,臉書將「不會主動關閉」。

而粉絲團人數有58萬的「靠北男友」粉絲團,由管理員公告「從今天開始散播正面能量,暫停投稿黑特文唷,有什麼正面的主題也歡迎留言提供唷,後續會再發公告給大家」,原先靠北男友的封面也已更換成寫著「正面能量」的圖片,大頭貼照片上的靠北男友字樣,「靠北」字也被粉紅色字樣的「我愛」蓋過。(翻攝靠北男友、靠北老婆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