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黃蝶漫天飛舞 20年來罕見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每年七月,高雄美濃都會出現大批的黃蝶飛舞,今年的黃蝶、是二十年來、罕見超大規模,讓遊客相當驚喜!來到在這邊看黃碟、也可以來一趟慢活之旅,看看美濃的林家菸樓、東門樓,或者到客家文物館、學做紙傘,當然別忘了,還要品嚐一碗美濃道地的粿仔條。

每年七月,高雄美濃就會出現大批的黃蝶飛舞,今年的黃蝶大發生。是二十年來罕見超大規模,翩翩飛舞的黃蝶好美麗,讓遊客相當驚喜,除了黃蝶可以欣賞,還可以來趟慢活之旅,用走的看看美濃的林家菸樓、東門樓,或者到客家文物館學做紙傘,當然別忘了,還要品嚐一碗美濃道地的粿仔條。

民眾用手機拍下,漫天飛舞的黃蝶,在山區道路上與車共舞,成千上萬的黃蝶,有的一整群停歇在路邊,或是溪谷邊,美麗身影讓民眾很驚艷,居民說,今年的黃蝶大發生,是二十多年來罕見超大規模,只能用撲天蓋地來形容,主要原因是黃蝶覓食的植物鐵刀木,和蜂蜜蜜源豐富。

今年黃蝶蝶況盛大,連溪谷周邊的龍肚社區和廣林社區,也被蝶海包圍,說到美濃還不能忘了這個,著名的油紙傘,走訪客家文物館來,自己做一把帶回家,還有欣賞很有特色的建築,菸樓,以及已經有253年歷史的東門樓,歷經大砲和重建,是美濃鎮最具歷史價值的古蹟,來美濃放慢腳步,把心填得滿滿的,當然肚子也不能空空,這美濃道地的板條,特製的油蔥香氣四溢,黃蝶紙傘老建築,美濃的人文風情,值得假日來走一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