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翹腳壞習慣 恐讓你變瘸子

注意! 翹腳壞習慣 恐讓你變瘸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大陸江蘇ㄧ名18歲少年小王,考完高考後大解放,天天上網玩遊戲,不過他有個壞習慣,就是邊翹腳邊上網。不久後,他發現右腿突然活動困難,抬腿也很吃力,走路更要一跛一跛的走。

據《新華網》報導,父母隨後帶他求醫,起初醫生懷疑是腰椎、頸椎出問題,更有醫生表示是「腦梗塞」,但吃了不少藥後,仍然未見好轉。後來有一名醫生指出,小王的症狀是因為他長時間翹腳所影響。透過肌電圖檢查,小王右側的腓總神經受損,診斷結果是「腓總神經麻痹」。

由於腓總神經,是坐骨神經主要分支之一,且繞行腓骨頸處位置最表淺,不僅骨膜緊貼、軟組織又少,是最易受損的部位,壓迫、摩擦、外傷等,都可能傷及腓總神經。而翹腳時,因膝蓋彎曲,時間長了,翹高的小腿外側,會有麻木和疼痛感,嚴重者甚至足背無法抬起。小王後來透過改善微循環等治療,以及物理、針灸等治療,最後病情才逐漸好轉。(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