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風險怎麼看? 美研究:30歲是關鍵!

離婚風險怎麼看? 美研究:30歲是關鍵!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很多人都覺得愈晚結婚,心智愈成熟,離婚的風險就愈低。不過美國ㄧ項研究指出,其實結婚年齡從30歲開始,風險反而會隨年齡增加而升高!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猶他州大學社會學者沃爾芬傑(Nicholas Wolfinger)做了一份「家庭成長國家調查」,報告顯示,從結婚年齡與離婚率交叉比較來看,結婚年齡20歲~30歲,離婚風險隨年齡增加而下滑,從這點看來,晚婚離婚風險較低;不過報告也顯示,結婚年齡從30多歲開始,甚至到40多歲結婚的人,離婚風險卻愈來愈高。

報導指出,雖然研究數據結果如此,但並不表示40多歲結婚的人,婚姻生活會蒙上陰影,晚婚仍比早婚來得明智。沃爾芬傑認為,很多晚婚者根本不想擁有婚姻,但最後還是走上紅毯;而有些晚婚者,生命中有較多伴侶可選擇,所以一路精挑細選,排除不適合的另一半,目的就是追求成功的婚姻生活。

沃爾芬傑說,這項調查顯示,美國整體離婚率仍較1980年代的高峰期來得低。同時也發現現今社會30多歲結婚的離婚風險,比快要30歲時結婚要高,這是一項新發展。(圖片來源/華盛頓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