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數乙太難 學生崩潰「夢想被瓦解了!」

指考英數乙太難 學生崩潰「夢想被瓦解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夢想被摧毀了!」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昨寄發成績單並公布各科五標,今年數學乙的頂、前標大降20分,英文科前、均標也較去年下滑10分以上,考生不滿難易度差別過大,紛紛在「靠北指考」(http://is.gd/nzDzrS)痛批大考中心「浪費我們的18歲」、「數乙出魔鬼考題,根本沒有鑑別度」、「我們居然成為大考中心的白老鼠」、「夢想被瓦解了!」,字字血淚,引起不少放棄大學申請、推甄、繁星計畫,而選擇大學指考的學生們的共鳴。

【指考數乙 魔鬼考題沒鑑別度】

指考昨寄發成績單,不少考生收到成績單後心情低落, 因為今年英文及數學乙太難,數乙更被補習班老師形容為「地獄般的考題」,不少考生不滿3年努力卻被這些難題否定,紛紛在「靠北指考」上留言,表達憤怒。

一名匿名網友發文指出,原本第一志願是淡江英文,考前將7千個英文單字都背過,看完考古題,激發不少鬥志,但考完指考後,知道自己上不了第一志願,認為每年考試難易度都不同,對考生很不公平,「做實驗不是做錯後再拿一個新的樣品重做」,而是要先想好下次該怎麼做、擬定好再實施,並批評大考中心「不要把每年考題的難易度訂的不同、不要叫我們看運氣、不要浪費我們的18歲」。

【今年指考 難度大增難得分】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資料,今年指考英文、數甲、數乙、化學、地理的五標均比去年下滑,其中以數乙下滑最明顯,頂標從去年89大減為今年69分,大降20分,前標則從去年79降為今年58分,下滑21分,均標也較去年下滑14分,從58分降為44分,但後標與頂標變化不大,略降1至3分。英文科5標也全數下滑4至12分,頂、前、均、後、底標分別從去年84、76、58、36、24分,今年降為76、66、46、28、20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說,對於考生抱怨感到很抱歉,並沒有要將考生當白老鼠的意思,由於考科難易度是由命題老師決定,且維持以往「指考難易度比學測難」的大方向,但程度較好的考生現多透過甄選入學管道考上大學,不再參加指考,大考中心會針對此狀況深入討論、改變命題方向,包括題數與題目難易度都會適當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