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6:00

這樣不行喔! 5成父子每天聊不到半小時…

這樣不行喔! 5成父子每天聊不到半小時…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父親節快到了,在想要送老爸什麼禮物前,先跟他聊聊天吧!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4日)公布「2015年父子互動關係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54.1%的孩子,每天和爸爸聊天不超過半小時;另外,有26.6%孩子,每週和父親吃晚餐的次數更不到3次;更有36.5%父親未參加過孩子的校園活動;甚至有6.4%孩子,和爸爸一天說不到一句話!

兒福聯盟指出,調查結果也發現,孩子們普遍認為,心中的完美老爸,應是常帶自己出去玩、不抽菸常陪自己說話。其中高頻率關心、耐心聆聽孩子想法的「貼心老爸」,親子互動最好;其次依序是提供穩定親子相處時間的「顧家老爸」、平常沒參與孩子活動的「神隱老爸」、長期在外工作的「忙碌老爸」等。

兒福聯盟表示,台灣的父親與孩子的互動有3大警訊:1.不多話2.晚回家3.常神隱。這樣的爸爸,雖然與孩子同住一個屋簷,但相處時間卻非常少。兒福聯盟呼籲,各位爸爸,應改變親子間互動,以「新好爸爸333運動」來增進親子關係。

「新好爸爸333運動」,倡導爸爸們應每天與孩子暢談30分鐘;每週在家吃3天晚餐;每年參加校園3活動!希望爸爸能把握和孩子相處的機會,同時了解孩子的近況,也讓孩子可以感受到爸爸的關心。(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