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18:19

外媒主播真懂嗎?

外媒主播真懂嗎? | 華視新聞

吳德榮  / 台北市

今天在傳媒上又可看到引述外媒對颱風的報導。標題是「某外媒:今年最強颱蘇迪勒 直撲台北市」。該外媒氣象主播:「這不是普通的超級颱風,這是今年(2015年)以來最強的超級颱風,到時候應該會直接通過台灣,颱風中心基本上應該會掃過台北市。」除了聳動的形容詞,看不出有值得報導的氣象專業,其依據的只是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的資料(圖),包括強度及路徑,但對不確定性的斜線區,卻視而不見,因此才會把颱風看成會沿預報路徑掃過台北市。

根據其分析:再過72小時蘇迪勒就會接近台灣,屆時颱風可能相對稍微減弱,但依舊威力十足,尤其蘇迪勒吸飽水氣後,將可能帶來250到500毫米的超大雨量。什麼?超級颱風只給台灣帶來250到500毫米的雨量,未免也太不瞭解台灣的降雨。國內電子媒體大多聘請了專業氣象主播,要跟進報導時,沒有請氣象主播幫忙判斷一下,實在可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