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全民買單?! 金管追鄧文聰海外80億

又要全民買單?! 金管追鄧文聰海外80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報導  / 台北市

全民買單的國寶幸福弊案,為維護保戶權益、及金融市場穩定,上月23日由保險基金賠付303億元由國泰人壽承接。而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被控涉嫌掏空上百億元,除了已經追回的50億,據了解,目前仍有尚未追回的80億元海外資產,金管會與安定基金正透過管道追討。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被控將幸福人壽在海外投資的基金抵押,並將借得資金匯入鄧文聰的海外紙上公司帳戶,涉嫌掏空公司資產,總金額上看百億元。金管會日前已透過在台設有分行的外商銀行追回50億元,剩下仍有抵押給瑞士「盈豐銀行」的80億元尚未討回,目前金管會與跨國監理合作,希望透過海外金融監理機構協助追回這筆資金。由於境外資產涉及複雜法律問題,安定基金已委請律師,將會採取訴訟手段,討回這80億元。

而承接的國泰人壽,概括承受讓與公司資產、負債及營業後,原本的國寶幸福公司保戶,不需要辦理任何手續,原有保單權利、義務都維持不變。未來完全併入國泰人壽的金融整合服務。

(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