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21:30

全台濕淋淋! 新北32條土石流警戒

全台濕淋淋! 新北32條土石流警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蘇迪勒颱風襲台,今(7日)晚開始,全台各地都將受強風豪雨的侵襲。跟據氣象局發布的豪雨特報,明天,全台本島19縣市會降「超大豪雨」,而西部地區,包括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等縣市,則會降「大豪雨」。離島部分,除澎湖降「豪雨」,連江、金門、綠島及蘭嶼地區,也都會降「大雨」。

由於新北市轄內有221條土石流潛勢溪流,農業局為防止土石流災害,在稍早下午5時已經發佈三峽、新店、烏來共3個區、14個里的32條土石流黃色警戒,並先勸導住戶預防撤離。

其中,新店溪洲部落、小碧潭、鶯歌三鶯部落、南靖部落、福爾摩沙、北二高部落的原住民,都前往大豐社福館與南靖活動中心等,總共撤離747人。另外,各區漁會也完成大陸船員的安置處所整備,進港避風的各縣市漁船共有149艘,並在船上安置大陸漁工470人。(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