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涉放水八仙安檢 朱立倫: 究責到底

官員涉放水八仙安檢 朱立倫: 究責到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上個月27日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的粉塵爆炸意外,至今已造成9人死亡,上百位傷者仍與生命搏鬥。如今傳出新北市官員涉嫌放水八仙樂園的安檢,並收取八仙業者所贈的門票。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上午10時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已由檢調及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不管是個案、個人,或是任何的法律責任、行政疏失,都會究責到底。

據《壹週刊》報導,塵爆意外發生前,負責安檢的消防局、觀旅局、衛生局和體育處等7官員,在6月18日前往八仙樂園安檢,檢方查出有人當場收受業者贈送的門票,涉嫌瀆職,導致安檢未能落實。日前檢方約談,有人已坦承收下業者送的一疊門票,若以八仙全票650元、八仙旗下大唐溫泉800元計算,5張就超過法定3000元收禮金額規定,推估7人收賄恐逾2萬元。

報導還指出,檢方查扣八仙一本記載送禮新北市官員明細的帳冊,且更令人不齒的是安檢報告載明「消防車可由側門進入」,但新北市消防專員王斌弘第一時間受訪時卻是說:「(開啟)側門沒有很大的幫助,動線真的是很狹小,而且障礙物很多。」檢方懷疑,安檢報告有造假之嫌,才會發生塵爆時救災體系大亂,該開啟的側門也未開啟,延誤救災,不排除再約談局長級以上官員。全案目前已朝新北市官員涉貪放水安檢方向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