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12:15

無良業者! 爐渣偷埋農地 有毒米恐下肚

無良業者! 爐渣偷埋農地 有毒米恐下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自身利益,無良業者竟殘害人民健康! 台南市學甲區明祥馨環保公司,將從鋼鐵廠回收回來的廢棄爐渣,任意棄置在將軍溪畔的農地及其所租賃的工業區土地上。更可惡的是,還將農地出租給農民耕種,一連賺兩筆。原本傳出有7萬斤稻米流入市面,但台南市農業局、衛生局、環保局已循線找到租土地的林姓農民,確認這批稻穀仍在倉庫等待烘乾,尚未流入市面。

台南市學甲區明祥馨環保公司在取得事業廢棄物再利用許可後,接受燁聯、華新麗華、威致、世佳、易昇、協勝共6家鋼鐵廠委託回收處理之爐渣。並隨意棄置,還在廢棄物上覆蓋約2公尺土方後,將農地出租給農民。嘉義縣調查站獲報後,前天(12日)前往該公司搜索,並在台南縣學甲區將軍溪畔農地,挖出大批回收事業廢棄物、爐渣,將公司負責人郭某及股東魏某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商業會計法》、偽造文書等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雖然稽查員已前往學甲封存,但林姓農民表示這批稻穀只有4萬斤,與原本數量有落差,詳情仍待釐清中。(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