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8:58

爐渣釀政治風暴 中鋼大動作澄清

吳青穎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林益世涉貪案,已經經過了半個月的時間,今天中鋼公司首度打開大門,不但召開記者會,還帶著記者參觀中鋼內部處理爐渣的過程!而董事長鄒若齊也首度公開說他的確見過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兩次。

  中鋼大動作自清,但名嘴還是針對案情持續爆料,指涉說地勇公司有一個更大的門神,外界猜測,是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曾永權立即發聲明稿回應,說絕對沒有跟中鋼子公司往來。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邊走邊講解,帶著大一票中鋼高階主管,首度大動作公開爐渣的處理過程,面對媒體有問必答,鬆口說,他真的曾經見過陳啟祥,而且見過兩次。說第一次是一個中鋼的技術員說要介紹朋友,私下碰了面,鄒若齊說短短的幾十分鐘,他不記得說了些什麼,第二次碰面就是林益世還在擔任立委的時候,說要選民服務,要當時擔任總經理的他,跟陳啟祥見個面,推薦這位優良廠商。

  為什麼要到林益世服務處談,又談了些什麼,鄒若齊說得很保留,因為當時是民國99年的2月左右,地勇公司6月就要換約,時間點太敏感。就是這樣的牽扯,讓中鋼工會要求鄒若齊得下台。

  說沒有去留問題,要求下台只是員工的情緒發洩。只是這起案件,現在扯到的還不只中鋼的人事,又有名嘴爆料,說林益世的背後有一個更高層的秘書長也捲入,比行政院更高層,恐怕就只剩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一聽到,那還得了,立刻發聲明稿,澄清自己從沒跟中鋼以及子公司,甚至處理廢料相關廠商有違法接觸。還要求爆料者直接點名,說如果點到他就立刻提告,捍衛自己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