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像了吧! LINE貼圖爆「大人抄襲小學生」

也太像了吧! LINE貼圖爆「大人抄襲小學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在臉書高人氣擁有近20萬人次按讚的台灣小插畫家「迷路」的作品,被爆出畫風被大人抄襲!

麥麥文創在LINE原創貼圖推出包括「迷路麋鹿」、「叫我迷路大王」等貼圖。但畫風仔細看,和小學生插畫家「迷路」的作品相似度超高,讓迷路媽媽在臉書呼籲粉絲不要購買,更說「這。不。是。迷。路。畫。的」「別醬咩⋯⋯大人抄襲小學生,羞羞臉ㄋㄟ!請大家尊重原創,不要買!」而這兩款涉抄襲的貼圖,目前已下架。

LINE台灣表示,過去沒發生過類似事件,正請日本總部的貼圖團隊商討處理方式。而該貼圖已在LINE下架,可能是麥麥文創自行下架,由於原創貼圖都是日本總公司審核與處理,加上是首度發生疑似抄襲事件,LINE台灣再三強調,仍在請日本總部的貼圖團隊商討處理方式,且迷路屬華研旗下插畫家,也正華研法務一起討論處理中。許多網友則是斥責抄襲的行為「真正的創作人員是不屑抄襲這種行為的」、「違法了啦太扯」和「可以直接去告了吧」等等。(翻攝一下迷路一下爆走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