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3 14:30

台鐵屏東潮洲捷運化 縮短高屏通勤時間

台鐵屏東潮洲捷運化 縮短高屏通勤時間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耗時3年餘的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工程今天啟用,這項涵蓋鐵路電氣化和高架化的工程投資上百億元,它縮短了高屏之間的通車時間,等於屏東多了一條捷運系統,也象徵台灣環島電氣化將朝最後一哩路邁進。

上午馬英九總統偕同行政院長毛治國赴屏東火車站,共同主持這項捷運化通車儀式。毛治國表示,屏東到潮州站之間以往都是平面鐵路阻隔,高架化後聯結鐵路兩側發展,且電氣化後火車班次提升,也縮短高屏之間的通車時間。

毛治國還說,潮州調撥車基地未來啟用對台鐵將是結構性改變,大大提升調車效率;屏潮線捷運化另一意義則是台灣鐵路電氣化即將步入最後一哩,宣告未來南迴鐵路,從潮州端途經枋寮以迄台東將大躍進,完成環島連結。

馬總統指出,屏潮鐵路雙軌高架和全線電氣化後,配合台鐵10月大改點,列車班次將可從66班次,提升到118班次,大幅縮短兩地的通勤時間。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