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8:05

5千萬名畫被撞破 策展人:絕對真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展出的「真相達文西」特展中,一幅價值估計五千萬,由義大利17世紀畫家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 繪製的畫作《花》,23號當天被一名看展的男童撞破,引發熱議,更意外衍生出展覽畫作真偽的質疑,不過今天(25日)義大利策展人安德烈羅西,首度接受媒體採訪,他強調這幅畫「絕對是真跡」。

台灣策展團隊、京銓藝術董事長孫紀璿強調,這幅「花」確實是真跡,也有證明文件,但不在策展單位手上,而是在畫作收藏家的手中。

策展團隊表示:「畫當然是真的啊,我們也有對外宣稱,假設這次的畫作不是真品,我們願意公開道歉,接受大家退票。」得知畫作受損的第一時間,義大利策展人羅西表示,當時只想著如何修復,至於和撞壞畫的男童如何協議?羅西說,那是他和男童及男童母親的私人談話,沒有多做解釋。羅西強調畫作確實是保羅所繪,外傳是Mario的作品,完全是誤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