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9 07:45

「豆油伯」高檔醬油混摻 衛生局:不違法

「豆油伯」高檔醬油混摻 衛生局:不違法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全台熱銷的知名屏東縣特色伴手禮「豆油伯」醬油,遭人檢舉,一瓶3百元的頂級醬油,竟然以每瓶約五十元的金蘭醬油混調後出售。屏東縣府衛生局說,沒違法;「豆油伯」則在官網公告,商品如有問題,10倍退費。

屏縣府衛生局今年接獲民眾陳情,指「豆油伯」系列醬油中,部分產品成分標示不清,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表示,陳情者是檢舉醬油上標示「黃豆」及「非基改黃豆」,擔心用的是基改黃豆。稽查後發現「豆油伯」用的是非基改黃豆,但向同業購進半成品醬汁,再調配成成品,以自己的品牌售出,「就像委託代工一樣並不違法,除非產品內容物標示不清或不實,才可處分。」

而生產豆油伯醬油的「六堆釀興業公司」昨天坦承,去年底因生產線原料青黃不接,為解燃眉之急,曾將一小部分的生產,委託品質信賴的同業大廠協助代工,代工的生醬汁符合「豆油伯」生產規範,並符合國家標準。「豆油伯」說,委外的部分不是使用低價醬油,而是由「豆油伯」投入與原廠相同的非基改黃豆等正規材料,僅製造地點不同,與原廠生產無異。如果造成商品有問題,將10倍退費。即便如此,消費者仍直呼「感情很受傷!」,甚至痛批「沒有商業道德!」

(資料畫面合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