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漂白 饗食天堂.泰市場挨罰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餐廳海鮮出問題!包括饗食天堂京站店的冷凍生白蝦、和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被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出,二氧化硫超標,吃進肚傷肝腎,將開罰3萬到300萬。

知名餐廳海鮮驚爆含有二氧化硫,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場、餐廳、水產行、超市、賣場等生鮮生產品共55件,包括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京站店,冷凍生白蝦和"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均驗出超標的二氧化硫,衛生局開罰3到300萬罰鍰。

知名自助百匯饗食天堂,食材連續出包,繼上回生蠔引發食物中毒後,這回又被驗出,冷凍生白蝦二氧化硫0.14,超過規定標準值0.1,但業者跳出來喊冤。

饗食天堂業者施小姐,饗食天堂說自主送驗都合格,將再跟衛生局確認,但北市衛生局這波海鮮抽驗,不合格產品還有,知名泰式吃到飽餐廳泰市場也是榜上有名,螃蟹被驗出不得檢出的二氧化硫0.18,北市食藥處技正林益祥,二氧化硫市一種漂白劑,用來增加色澤,也有殺菌防腐的效果,有喘的人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甚至會引發哮喘,衛生局已經勒令,不合格產品全數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