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天堂、泰市場 生鮮水產檢驗不合格

饗食天堂、泰市場 生鮮水產檢驗不合格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抽檢生鮮水產品,發現饗食天堂京站店,冷凍生白蝦二氧化硫超標,泰市場誠品店的螃蟹,則檢出不可以含有的二氧化硫。衛生局表示,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北市衛生局說,饗食天堂京站店的冷凍生白蝦檢出二氧化硫0.14g/kg、泰市場誠品店螃蟹檢出二氧化硫0.18g/kg,皆不符規定。這次總共針對市場、餐廳、水產行、超市、賣場等生鮮水產品販售場所抽驗55件水產品,包含4件蟹類、9件貝類、13件蝦類、29件魚類等。檢驗項目為48種多重動物用藥、重金屬鉛及鎘,蝦、蟹及貝類另加驗二氧化硫、過氧化氫,蝦仁加驗硼砂。

漂白劑二氧化硫若食入過量可能會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等症狀,尤其是氣喘病的患者,食用含有超量亞硫酸鹽的食物,可能會產生不同程度之過敏反應,引發哮喘與呼吸困難。民眾購買時可聞產品是否具酸味或化學藥水味,烹煮時,可將鍋蓋打開,讓部分物質揮發。(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生鮮水產品抽檢結果網址超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