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8:10

避免孩子網路成癮 玩桌遊增加親子時間

避免孩子網路成癮 玩桌遊增加親子時間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劉芝宇報導  / 台北市

小孩時常滑手機、當低頭族,可能出現「烏龜頸」脊椎彎曲影響身高。臨床心理師陳以儒也指出,學齡的孩童若長時間接觸3C產品,容易有網路成癮的情況發生,沒有機會練習精細動作和注意力,且缺乏實際的人際互動,跟父母相處時間也相對變少,使得孩子在青春期時更不容易維持良好的家庭關係,而父母親每天陪伴子女的時間愈多,愈能讓子女感受到被瞭解,進而讓使用3C數位產品的時間減少,根據統計,每天被父母親陪伴達1到3小時的青少年,有近9成覺得自己被父母親瞭解,並且有較佳的親密感。

心理師建議家長,可以利用玩桌遊來陪伴孩子,玩桌遊的過程中,可以觀察並了解每個發展階段孩子的個性;藉由遊戲勝負,適時教導孩子處理正、負面情緒,並且在正向的動機下,學習長時間的專注力,增加親子時間,減緩孩子網路成癮症狀。

台北市衛生局,在暑假期間推出免費講座,教導家長如何透過桌遊等活動,來增進親子陪伴時間,減緩小孩網路成癮的情況。相關訊息可上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查詢(http://mental.health.gov.tw/),或於上班日上午9時至晚間10時,撥打02-33937885分機11洽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