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1:38

【午間搶先報】嘉義再爆H5N8 撲殺6千肉鴨

【午間搶先報】嘉義再爆H5N8 撲殺6千肉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嘉義再爆H5N8 撲殺6千肉鴨】

最近天氣濕涼,又傳出禽流感疫情!嘉義朴子市一個肉鴨場,一星期前鴨隻集體暴斃,化驗後確認,是感染了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嘉義縣府緊急撲殺6千多隻肉鴨。

【三亂致疫情失控 專家:問題在人】

讓人擔心的還有登革熱。台南登革熱疫情失控,目前累計有3012例,疾管署退休研究員夏維泰說,問題出在【人】,相關單位化學藥劑亂噴、亂用、又亂花,就是這三亂,導致疫情失控,而今天開學日,市長賴清德特地到國小、宣導防治登革熱,不少家長,也讓孩子穿上長袖長褲防蚊。

【棄屍比丘尼 嫌犯狡詐耍警方】

苗栗一名75歲比丘尼,13天前失蹤,警方循線,逮到一名湯姓男子,他開走了比丘尼的車,車上還有血跡,但始終不肯透露實情,直到昨天、他坦承,比丘尼已經死亡,說是因為發現他偷竊,自己嚇死,但前前後後,他謊報了三個棄屍地點,把員警耍得團團轉,都找不到遺體,過程中,他不但態度冷靜、還露出詭異微笑,狡猾又冷酷。

【連8年負儲蓄 166萬戶入不敷出】

物價居高不下,民眾薪水卻始終不調漲,許多家庭已經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根據行政圓主計處最新調查,國內所得最低20%家庭約166萬戶,去年平均每戶負儲蓄快兩萬!已連續八年儲蓄是負值!專家認為是人口老化和工作貧窮問題嚴重。

更多新聞詳情,請收看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