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21

旗津捲起"紅潮" 神秘奇景吸睛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奇景!有民眾拍下高雄旗津海邊,出現了「紅潮」,這是晚上拍下的海浪,出現了紅通通的顏色,看起來夢幻又神祕,海洋科學的老師說這叫做「赤潮」,可能是最近下大雨把大量的生活廢水或汙水排入海中,或是氣候變暖,造成的海域水體富營養化!

夜晚的海邊出現奇景,一波波打到岸邊的浪,仔細看,居然是鮮紅色的。寧靜海邊,遠方漁火點點,粉紅色,紅色漸層的浪神秘感十足,這是在高雄旗津非常罕見的奇觀,老師說這就是「赤潮」現象,不只旗津,在日本,熱海沿岸幾乎每年都會出現紅色海浪,就像彩帶一樣隨波打上岸十分夢幻,就連古都奈良的湖泊,最近都變成這樣,大量的紅色水草覆蓋水面,把池塘變血池,鴨子悠遊其上,蔚為奇觀,這也是天氣炎熱讓水草增生過快造成。

在嘉義有民眾拍下這怪雲,一整條像大水管,橫過天空,這叫做「卷軸雲」,通常形成於冷鋒的前緣,最近天氣、氣候不穩定,造成異象連連,也讓民眾大飽眼福,欣賞獨特的大自然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