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8 12:00

車子頭上過 橋下居民塞棉花

曾雨薇 報導

  住在這個地方,根本看不到天空,這是在大陸貴州省,有一個社區就蓋在一座橋的底下,有十棟公寓大樓全擠在這裡,屋頂貼著橋板,常常被誤認是橋墩,也因為車子經過會發出噪音,居民都得在耳朵裡塞棉花。

  10棟公寓大樓,就這樣擠在貴陽市300公尺水口寺大橋下,每一棟大樓樓頂,幾乎都已經頂到了橋板,遠遠望過去彷彿這些大樓建築物,就是支撐大橋的橋墩。作為貴陽市的重要通道,橋上時刻都有大量車流通過,居住在橋下的上百戶居民,不只抬頭看不到天空,甚至得在耳朵裡塞棉花,才能減少車子經過的噪音。

  這樣的都市奇景,連英國媒體都相當訝異大篇幅報導,其實這樣不合時宜的橋下大樓,在20年以前的貴陽市很普遍,1997年政府建造這座水口寺大橋,2年後10棟大樓完工矗立橋下,理由是橋下大樓房價比較便宜,不過隨著城市環境改善,橋下大樓已經逐漸消失,這些景象,也成為大陸居住環境改善過程的一個縮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