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8:58

誰說雞不會飛? 成群站在大樹上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你一定看過鳥在樹上,排成一牌的模樣,但你看過雞往樹上飛,還停在樹上休息嗎?這是在苗栗發生的一個有趣現象,一隻一隻的雞往樹上飛,還長期停在樹上休息,吸引了許多好奇的民眾圍觀。

  一隻麻雀停在樹枝上休息,不稀奇,一群小鳥,停在茂密的枝葉上做日光浴,也很稀鬆平常,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你看過一群雞站在樹上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們往回看,幾分鐘前,這群雞還在樹下走來走去,其中一隻往樹上看了看,下一秒,突然展開翅膀,動作熟練的往樹上飛,旁邊的雞也跟著揮揮翅膀,全都上了樹。

  雞飛到了樹上之後,也像小鳥一樣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相當悠哉,底下的民眾早就好奇的跑來圍觀,大家都指著樹上的雞,議論紛紛。這是在苗栗公館,某家餐廳庭院裡奇特的現象。獸醫師解釋,主要是環境讓雞發揮會飛的本能,雞一隻一隻飛到樹上,找到牠們最佳的生存之道,也讓民眾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