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12:00

最強聖嬰! 太平洋罕見現4颱

羅立芸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天氣,受到聖嬰效應影響,太平洋上罕見同時出現4個颱風,不過距離我們很遠,未來會不會受到影響還要觀察。還要提醒的是雖然今天各地天氣都是高溫晴朗,但入秋第一道鋒面將會在明天晚間靠近台灣,下週一、週二全台都有雨,北部東北部高溫預計會降4到5度,但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30度以上高溫。

看到了嗎,太平洋上同一時間擠了4個熱帶氣旋,看起來真的是相當驚人,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是受到聖嬰現象影響才會讓颱風有良好的生成條件,但他們距離台灣還很遠,未來影響機率並不大,不過入秋第一道鋒面可是正悄悄靠近台灣,中央氣象局,晴朗天氣將維持到週日,白天溫度多在31到33度高溫,週一、週二全台都會轉為有雨,屆時北部、東北部高溫會降4到5度,但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攝氏30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也表示,午後山區及宜蘭都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土質可能較鬆軟,民眾如果前往還是要小心坍方和落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