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13:29

遭譏「連蚊子都搞不定」 賴清德這樣做...

遭譏「連蚊子都搞不定」 賴清德這樣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南市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更新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單日新增746例、再破紀錄,全台病例數達1萬2369例。這當中疫情相當嚴重的台南市,單日病例數屢創新高,引發民眾質疑,市長「賴神」連蚊子都搞不定,對此,賴清德今(19日)特別換上青蛙裝到下水道採樣。

8月底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曾在臉書PO文,登革熱疫情無法獲得控制,是因為下水道蓄積汙水,才會成為孳生病媒蚊的根源。網友也質疑賴清德沒有用有效處理方式,才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對此,賴清德今(19日) 上午到疫情熱區北區,進入下水道採樣,經檢查發現,下午道未發現孑孓。

賴清德指出,登革熱病媒蚊喜好產卵地點為乾淨且平靜的水體,雨水下水道內環境,並不適合斑蚊類病媒蚊生長,他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應做好家戶清孳防疫工作,才是杜絕疫情最根本之道。(台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