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2:40

注意! 單車道摔傷要國賠 逾時恐敗訴

注意! 單車道摔傷要國賠 逾時恐敗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申請國賠可要注意時間點,因為要國賠,可是有期限的喔!

2011年6月一名吳姓老翁,在台北市華中河濱公園內騎單車時,為了要閃避路面積水,騎到路肩水溝蓋板的邊緣上,單車輪子陷入溝蓋內,吳老先生因而摔到頭破血流,臉上留下一道12公分的疤痕,他認為台北市政府水利處,疏於維護水溝溝蓋,今年提告要求國賠70萬元。

76歲的吳老先生指控,因為北市府水利處,對於單車道設施維護不力,造成水溝蓋嚴重鏽蝕,失去支撐力,才會害他摔傷,所以要求國賠。

而今天(30日)法官認定,依《國家賠償法》規定,民眾請求國賠,一定要先向應賠償單位請求賠償,政府單位拒賠後,必須在6個月內,向法院提出國家賠償告訴,本案發生於2011年6月,吳姓老翁在2011年7月向北市府水利處請求國賠遭拒,卻遲到今年6月才向法院訴請國賠,已逾時效,判敗訴;仍可上訴。(示意圖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