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淹水 3受災戶國賠259萬

張春峰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淹水淹死人,人命卻連300萬都不到,2008年中度颱風卡玫基,造成台中烏日大淹水,1名林姓婦人不幸溺斃地下室,家屬和另外2名受災戶提告,要求國賠。最高法院認為,第三河川局沒有加高當地旱溪堤防高度,確實疏失,纏訟七年,判第三河川局,賠償3名受災戶,共259萬多元定讞。

中度颱風卡玫基,挾帶強風豪雨,烏日旱溪下游暴漲,鄰近道路被水淹沒,大卡車動彈不得,駕駛和乘客爬車頂、等救援,已經報警來救你們了,社區巷子變成湍急河流,水淹1層樓高,1名林姓婦人來不及逃,命喪自家地下室,家屬難以接受和另外兩名受災戶,共同提告要國賠,事隔七年判決出爐,第三河川局要賠3名受災戶共259萬定讞,居民不要只是賠錢了事,當年旱溪左岸堤防短缺200公尺,導致溪水潰堤,現在雖然增建補齊,但旁邊就是旱溪和大里溪的交會口河道,下大雨溪水暴漲,居民說地勢低的地方,還是會淹。

淹水淹到怕,居民只希望做好疏浚,並增設抽水站,因應極端的天氣變化,回想當年淹水慘況,誰都不希望悲劇再次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