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難判國賠! 南投縣府將上訴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中山大學男大生張博崴,登山失蹤,南投消防隊花了51天搜救,沒消沒息,最後靠山友幫忙才找到,卻已成冰冷遺體,家屬申請國賠成功,法院判決南投縣府要賠267萬,收到判決書,縣長林明溱認為不公平,堅持要上訴到底。

熱愛冒險的張博崴,四年前獨自攀登白姑大山卻迷路走不出來,當時南投消防局花了51天都沒找到,最後靠山友幫忙才找到張博崴遺體,家屬認為救援機制不夠完善,提出國賠成功,法院判南投縣府要賠267萬,縣長林明溱,相當不服氣,這些都是第一線弟兄,和消防人員握手致意,但國賠成功的判決,已經影響士氣。

上週就發生有登山客,獨自攀爬干卓萬山失蹤,卻沒有任何一個民間救援單位願意協助找人,就怕壞了和警消的關係,除了要上訴到底,縣長林明溱更表示,要訂定登山自治條例,約束登山客,許多山難都是獨自登山或硬闖禁區,未來都要詳加規範,還要買衛星衛話,讓登山客承租,遇上緊急狀況,可以打電話求救,減少山難事件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