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十點獨家專訪】蔡是女版馬英九? 馬總統怎接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廣場,昨日專訪總統馬英九,主持人蘇逸洪與蔡尚樺除了向馬總統提出許多目前臺灣外交、內政、兩岸、國防等專業問題,也和馬大談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看法。主持人問到,蔡英文有「女版馬英九」的稱號,馬英九怎麼看?馬總統聽到這個問題,愣了一下,接著大笑:「不予置評」,還反諷蔡英文前陣子蔡訪美時,向美國所說的兩岸政策主張「維持現狀」,是跟風,因為這個是他創造的「現狀」。

馬總統批評蔡英文對於自己要維持的「現狀」根本說不清楚,但當主持人蘇逸洪談到「女版馬英九」的議題,馬先是一愣,接著大笑回答:「不予置評」,化解尷尬,並主動延續砲轟蔡英文的話題。

馬英九說,蔡英文要維持現狀,也在美國作出相同論述,在他看來「那都是我的政見」,可見他的政見是對的、有效的,馬英九表示,「我們創造了現狀,是民眾都能接受支持的,這點最重要。」

更多內容,請鎖定晚間22:00華視新聞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