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13:25

注意!這些病拖久會變癌症

注意!這些病拖久會變癌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癌症發病率居高不下,其實身體有許多徵兆,可以提前告知你避免惡化成癌症,以下疾病都是大家容易忽視的項目。

1.子宮頸糜爛

研究指出,患有子宮頸糜爛的女性,癌變機率遠高於無子宮頸糜爛的女性,專家表示,子宮頸癌的症狀與子宮頸糜爛相似,因此很容易被忽視,需要格外注意。

2.肝炎

「病毒性肝炎患者只要活得夠久,最終都會罹患肝癌」,雖然這聽起來有點過於絕對,但事實上它確實是肝癌最主要的誘病原因之一。因此,高危險群必須定期健康檢查,以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3.甲狀腺結節

甲狀腺結節多與年齡、性別和頸部X光照射經驗有關。有統計顯示,女性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是男性的4倍之多。多發性甲狀腺結節多半為良性,而單個甲狀腺結節則偏向惡性,因此如若發現甲狀腺有腫塊,要及時就醫檢查確診。

4.胃腸道息肉

胃、腸癌多半是由息肉演變而來,尤其線瘤性結腸息肉,癌變機率更高。研究顯示,結腸息肉患者癌變率是常人的3~5倍,多發者甚至可以高達10倍。專家表示,胃腸道息肉癌變受到多種因素影響,舉凡大小、類型、數量等,若一經確診為息肉應立即治療。

5.糖尿病

研究指出,糖尿病患者罹癌機率高於非糖尿病患者。較顯著的癌變多為子宮內膜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胰腺癌等。對此,專家分析認為,這與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肥胖症高發病率有關。另外,增加胰島素的降血糖藥物也可能增加患者罹癌的風險。

6.乳腺囊性增生

根據統計,線瘤增生長期不癒的患者中,約有20%會變異為惡性,而乳腺囊性增生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機率是常人的4倍。建議患有乳腺囊性增生的患者要定期檢查,防止癌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