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1 16:55

開膛剖腹等換肝! 手術ing器捐者竟罹癌

開膛剖腹等換肝! 手術ing器捐者竟罹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等到器捐換肝,結果居然手術檯上臨時喊「卡」,這可真是一場人間悲喜劇!事情發生在香港一名中風病逝的往生者,死後捐贈心、肺、肝、腎遺愛人間,當醫院成功的將心、肺移植後,才發現往生的器捐者腎臟有癌細胞,原本已經躺在手術房,打開腹腔等待肝臟移植的一名肝硬化病人,移植手術只得緊急喊「卡」,但是傷口縫合後,已經出現感染,目前肝硬化患者已陷入昏迷情況很不樂觀。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上星期將一名中風病逝的病人心、肺、肝、腎等器官摘下,準備捐贈給其他病人,在成功將心、肺移植給2名香港瑪麗醫院的病人後,威爾斯親王醫院才發現,器捐者的腎臟竟然有癌細胞,原本一名在瑪麗醫院等候接受肝臟移植的病人,手術臨時緊急喊停。而40歲肝硬化的男性病患,原本懷抱希望準備迎接「彩色人生」,沒想到被打回「黑白的人生」,更慘的是,開膛剖腹等著進行肝臟移植,不但願望落空,傷口經過縫合後,出現了細菌感染現象,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只有換肝一條路才能活命。

病患的妻子表示,包括兩條連接肝臟的主要血管及膽管都已全部切除,手術突然停止,必須重新接上血管及止血,「原本對瑪麗醫院換肝手術有100%信心,現已跌到零!」醫生後來告訴她,丈夫血液雖已出現細菌感染,如果現在有肝臟可以移植的話,生存機會仍有70%,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情況愈來愈不樂觀,現在只盼望奇蹟出現,有善心人士能捐贈肝臟,救夫一命。(圖片翻攝星島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